原標題:中國租屋網首支藝術品專項融資基金誕生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張雪):11月8日,北京國際版權交易中心聯合雅昌文化集團於第八屆北京國際文化創意博覽會期間推出了中國首支藝術品專項融資基金。未來三年內,北京國際結婚版權交易中心計劃為雅昌文化集團所服務的上萬家藝術機構及個人提供10億元的融資授信。
  在當天的簽約儀式上,雙方簽訂了《集團戰略合作協議》、《藝術品融資專項基整合負債金》等協議,將就藝術品的“版權登記”、“藝術品交易項目融資”、“版權保護及交易”、“行業產品化服務”、“促進行業規範發展”等方面進行深度合作。
  雅昌文化集團褐藻醣膠是中國最大的藝術服務企業之一,為海內外藝術家和藝術機構提供印刷、出版、媒體宣傳、數據存儲、藝術品鑒證、版權保護及貿易等全方位的服務。
  北京國際版權交易中心是目前中固態硬碟國規模最大的專業文化產業交流與貿易平臺之一,致力於推動中國文化創意產業發展。北京國際版權交易中心旗下的北京國際版權金融服務中心致力於搭建版權評估質押平臺,打通融資環節、最大限度地為解決文化創意產業“融資難”開闢通路。
  中國的藝術品市場作為文化產業的重要組成部分,在當前良好的政策下全面複蘇。畫廊業、拍賣業、藝術博覽會三位一體的市場經營主體結構初步建立,中國藝術品市場從毫無經驗可循到初步走向規範,在國際藝術品市場逐漸成為一股不容忽視的力量。但是,從事原創藝術品創造的中小、小微型文創企業的融資依然很困難。私募基金對文創產業缺乏瞭解,基金投資目標不明確、主體不清,投資方向不全面。
  北京國際版權交易中心董事長王蘅表示,中國首支藝術品專項融資基金成立的意義重大,中國版權領域和藝術品領域兩家權威機構此番攜手合作,將著力解決中國藝術品價值評估難、藝術品機構融資難的問題,此舉也將極大推進中國當代藝術市場有序化,為藝術品版權保護、交易、融資等建立新的里程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pfcrbpodz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