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飯“打白條”餐館狀告鎮政府
  法院一審判決古浪縣大靖鎮鎮政府支付四家餐飲店24.56萬元
  每日甘肅網-西部商報訊(記者宋芳科)承接鎮政府接待用餐,武威古浪縣大靖鎮四家飯店看上去很美的生意,最終卻成了蓋著鎮政府財務章的欠條。昨日記者獲悉,古浪縣大靖鎮鎮政府因累計欠大靖鎮四家餐飲店餐費24.56萬元,被四家餐飲店分別告上古浪縣人民法院,法院一審判決支持四家餐飲店訴訟請求,判決古浪大靖鎮鎮政府支付餐飲費。
  鎮政府吃飯“打白條”
  鎮政府搞接待產生餐費,最終竟成了蓋著鎮政府財務章的欠條,這讓參與餐飲接待的餐飲店叫苦不迭,最終選擇將欠下餐費的古浪縣大靖鎮鎮政府告上古浪縣人民法院討說法。其中被拖欠達12.94萬元的梅園酒店經理賈某在訴狀中描述,自2009年10月20日至2011年12月24日,被告大靖鎮鎮政府工作人員到他經營的梅園酒店接待用餐,每次在他經營的酒店的點菜單上核算總價後,由被告的接待人員簽字並註明日期。截至2011年12月24日,已累計消費10多萬元。這其中共有多少張點菜單連他也記不清了,最後這些點菜單交由被告財務人員核算後,消費總額為12.94萬元。為此被告的核算人員出具了欠條一份,蓋有大靖鎮鎮政府財務專用章並由核算人員簽字,然後將點菜單收回。可是大靖鎮鎮政府雖然出具了欠條卻一直拖著不還錢,所以他只能通過司法途徑解決。據瞭解,在古浪大靖鎮,因為同樣的原因還有3家餐飲店分別將古浪縣大靖鎮鎮政府告上古浪縣人民法院。這其中有一家酒店被拖欠2.19萬元,另外一家飯店被拖欠2萬多元,還有一家農家樂則被拖欠7.42萬元。
  法院一審判決支付餐費
  古浪縣人民法院先後開庭審理這批拖欠餐飲費用案件。經查這些餐飲費用均產生在2009年10月至2011年12月份期間,四家餐飲店共計24.56萬元。法庭上古浪大靖鎮鎮政府人員答辯認為,具體事實不太清楚,服從法院判決。古浪縣人民法院審理認為,民事活動應當遵循誠實信用原則。原、被告之間權利義務關係明確,原告主張被告給付餐飲費的請求,由被告所立欠據與被告證人證言所證實,應予支持。2013年11月15日,古浪縣人民法院對這四起案件陸續作出一審判決,判決被告古浪縣大靖鎮鎮政府支付原告餐飲費。  (原標題:武威:吃飯“打白條” 餐館狀告鎮政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pfcrbpodz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