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權問答
  96128熱褐藻糖膠線:市民代女士反映,她想給孩子買英語書,但是商家不單賣書,非得讓自己再買一本練習冊,英語書是4.8元,練習冊是7.9元錢,她認為商家有捆綁銷售的嫌疑。
  本報信用卡代償記者 華商響網記者 宋雪核實報道:只想買本教材,商家非要連練習冊一起賣,而老師明確說練習冊沒有用,消費者代女士很生氣。
  1月15日,代女士按照老師的要求,想給孩子買一本英語書,定價是4.8元。代女士選書時,有工作人員介紹,這本教材有一本配套的練習冊,兩本書必須一起買,否化療飲食原則則不賣。
  代女士一看練習冊是7.9元,比教材還要貴,她給英語老師打銀行利率電話,詢問是否需要購買練習冊,老師給她的回答是練習冊沒有用,只要買教材就可以。
  代女士對於商家的做法很生氣,但是孩設計裝潢子急需用,無奈只好買了兩本書。
  經過記者現場核實,工作人員表示,從出版社進書的時候就是兩本一起的,所以賣的時候也得一起。為了證明兩本書是成套進購,工作人員還將庫房裡沒有開包的教材拿出來,打開外包裝能看到,教材與對應的練習冊是用牛皮紙條綁在一起的,但紙條比較松,到貨架上都是分開放的。經溝通,商家同意退書,消費者也可以單本買書。
  遼寧百聯律師事務所律師王飛表示,出版商在出版時,每本書都有單獨定價,如果非要一起銷售,就涉嫌強制消費。
  (原標題:兩本書各有定價捆綁賣涉嫌強制消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pfcrbpodz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