碼頭現場已被工作人員封鎖。見習記者 李辰曦/攝
  新快報訊 記者陳海生 許力夫 見習記者李辰曦報道 昨日12時許,南沙區龍穴島中船澄西遠航船舶(廣州)有限公司的一艘拖輪在船廠碼頭水面上準備進行拖帶作業時,突然發生傾側,隨後仰翻並下沉。船上四名船員僅有一人及時跳船逃生,其餘三人下落不明。
  拖船突然側傾隨後翻沉
  目擊者李先生告訴新快報記者,大約11時30分許,自己正在碼頭上值班,“龍拖10號”拖輪接到命令出航,準備前往拖帶外輪進塢維修。拖船剛剛從2號泊位駛出後沒多久,突然發生了側傾,隨後仰翻並沉沒。“當時沒有風浪,也沒有聽見爆炸聲,船突然就翻了,整個沉船過程很快”。
  另一名目擊者周先生稱,站在甲板上的一名船員發現船體發生側傾後,迅速跳入水中,拼命往岸邊游,“大家剛剛把他拉出水面,只見拖船突然仰翻,船底朝天躺在水面上,很快沉了下去,也沒看見再有人游出來”。
  負責人稱船安全繫數高
  昨日下午6時許,記者來到事發現場,船廠工作人員已經在事發現場的2號泊位附近拉起警戒線,有不少頭戴黃色與白色安全帽的工作人員頻繁出入。中船澄西遠航船舶(廣州)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陳先生表示,沉沒的“龍拖10號”拖船,除了執行正常的拖帶任務外,也擔任著消防滅火等任務,因此安全繫數非常高,突然翻沉以至於船員來不及逃生的情況,自己從業20多年來從未聽聞。“如果船體漏水,船隻必然會有一個進水的過程,‘龍拖10號’短時間內突然翻沉,應該不是船體漏水造成”。
  目前,打撈與搜救工作已經交由警方與海事部門處理,沉船的具體原因仍在進一步調查中。廣州海事局已派潛水員下水探摸,暫未發現失蹤人員。
  (報料人:李先生 獎金:100元)  (原標題:南沙碼頭一拖船突然“罕見”翻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pfcrbpodz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