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朝安在臺北拜訪吳伯雄 蔣雪林 攝
  中新網臺北2月20日電 (記者 蔣雪林)率團赴臺灣訪問的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危朝安,20日下午在臺北拜訪了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
  吳伯雄在與危朝安見面時說,希望能通過與廣西協作讓臺灣更好地融入區域經濟合作。
  危朝安說,近年來,廣西和臺灣的合作非常密切,2009年5月時任廣西壯族自治區主席馬飈成功訪台以來,廣西這幾年一直都由主要領導率團訪台,廣西和臺灣的合作獲得了深化。
  危朝安稱,此次廣西來台開展經貿文化合作活動,希望突出產業合作,尤其是在農業合作方面與臺灣做出更多有益探索。希望兩地能在農作物種植、水產養殖、農業機械化、農民創業園等方面加強合作,特別是能在甘蔗、水果、蔬菜、漁業、農機、園林花卉等項目上加強對接,促進發展。
  吳伯雄表示,2008年以來,兩岸交流合作越來越密切,其中廣西表現的非常有誠意,也非常有實力,雙方無論是經濟文化交流都非常密切。“危書記您是農業方面的專家,這次您來主要推進廣西和臺灣的農業合作,北迴歸線經過臺灣的嘉義縣,也經過廣西,桂台氣溫非常相似,兩地的企業彼此交換農業方面的經驗技術很有意義。”
  吳伯雄說,廣西區位優勢非常明顯,是中國大陸和東盟合作的橋頭堡。我上次去廣西看到南寧市針對東盟各國的來往做了很多建設,希望能通過與廣西的協作,讓臺灣更好地融入區域的經濟合作,桂台攜手進軍東盟市場。
  吳伯雄希望兩岸和平發展穩步向前。他說,和平發展對兩岸的人民來說都是有利的。在和平發展的方向下,我們有足夠的智慧跟耐心,一步一步增強兩岸關係。今後我們要做的努力就是,如何深化經濟合作,深化文化交流,存異求同,追求更多的”“同”,這個“同”包括經濟合作帶來的共同利益,也包括對文化的認同。我們這一代人還可以做更多的努力。
  2月20日下午,以危朝安為團長的廣西經貿文化參訪團抵達臺北,開始了對臺灣的正式訪問。  (原標題:廣西黨委副書記危朝安拜訪吳伯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pfcrbpodz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