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壽司幾可亂真 印出來跟真的一樣 更新日期:2009/04/03 22:36 溫元樸 日本的科技,真的令人驚嘆;現在日本出現了,能印出立體圖片的印表機,遠看像真的一盤壽司,湊近一瞧,才 信用卡代償發現原來是張照片,甚至還有人拍電視劇,也用這種印表機,印出樹木的紋路,做 婚禮佈置出來的道具,跟真的樹木沒有兩樣。 去京都玩,一定要買名產「生八橋餅」,不過這幾盒,只能看,不能吃。 代償觀光客:「咦!是紙啊!真的嗎?我還以為是真的餅呢!啊!印刷品近看才知道。」 騙過阿嬤的立體印刷技術,還被用在電影裡,這 房屋二胎幾根樹幹,其實只是保麗龍外面,加一圈印出來的假樹皮。東映京都攝影所次長竹村寧人:「在有限的預算裡,卻需要幾百棵樹木,用印的成本低又簡單,所以 澎湖民宿我們決定採用。」 業者開發出的立體印表機,甚至還能印出一整盤假壽司,秘密就在「斜面發光」,細部陰影也全部捕捉下來,當然更有立體感;不過業者開發出這麼炫的印表機 ,竟?關鍵字廣告M是無心插柳,因為這家原本專做精密儀器的公司,只是下游廠商。 8年前,科技業崩壞,上游業者自顧不暇,訂單沒辦法再往下轉,想生存,只能自力救濟。NEWLY社長井田敦夫:「為求生存,當時我們集合120位 設計裝潢社員,決定用我們拿手的技術,自立門戶。」 沒想到立體印表機一推出,就引爆好評,現在他們再接再厲,獨家研發棒狀掃瞄器,可以用360度視角,檢測水泥耐震度。 一般來說,壽命50年的水泥大樓,其實使用年限並沒有這麼長, 西服透過立體印表機 ,可以看出外觀堅固的水泥塊,裡面已經出現0.5公釐的裂痕,業者的獨門秘技,讓自己從瀕臨破產,變成當紅廠商。NEWLY社長井田敦夫:「到現在我們的目標,一直是『獨一無二』,未來我們還要做到一馬當先!」 背水一戰開創商機,日 票貼本印表機廠商的不景氣求生術,也值得其他業者借鏡。 取自>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403/8/1h8h4.html(此原出處網址已無效)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ARMANI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pfcrbpodz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