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識正書簡 是針對大陸簡體字使用者 更新日期:2009/06/10 13:59 (中央社記者黃瑞弘台北10日電)總統馬英九提出漢字「識正書簡」概念,引發各界討論?宜蘭民宿C總統府今天進一步詮釋表示,「識正書簡」是針對中國大陸13億簡體字 土地買賣使用者的建議,台灣沒有提倡「識正書簡」的必要。 總統府說,「識正書簡」的目的是希望大陸民 ARMANI眾逐漸認識代表中華文化特色的正體字,因此印刷體應盡量使用正體字,在書寫上可寫簡體字。由於台灣人都認識正體字, 住商房屋 因此在台灣沒有提倡「識正書簡」的必要。 總統府表示,部分媒體誤解馬總統要在台灣推動簡體字,總統府鄭重否認與澄清。台灣一直都是在 室內設計使用正體字,而正體字是中華文化優良的傳統與資產,台灣使用正體字正代表了台灣在中華文化的獨特地位與主體角色,因此當然不必、也不會改變現狀。 總統府指出 租辦公室,目前台灣民眾在書寫習慣上,仍是使用正體字,但若基於書寫方便的考量,要使用簡體字也難以禁止,但學校、機關、部隊仍應使用正體字。 總統府強調,馬總統長年以來倡導使用正體字 室內設計,因為正體字不僅可以作為平常溝通工具,同時也能夠傳承中華文化。他在台北市長任內舉辦第一屆及第二屆「漢字文化節」,極力提倡正體漢字,迄今已舉辦五屆。 此外,馬總統也曾到台灣微軟公司演講,呼籲 澎湖民宿微軟將視窗「繁體字」改為「正體字」。他也主張可將正體漢字列為聯合國世界遺產的一種。 總統府表示,目前不少大陸學者也主張要逐步多使用正體字,並發展出一個新的概念,就是「識正書簡」,也就是喚起對正體字的認識,但在 酒店經紀書寫的時候,使用哪種字體都沒關係。980610 取自>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610/5/1l0gk.html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烤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pfcrbpodz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