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3月27日電 據美國《星島日報》報道,兩年追討、奔走,徒勞無功,她們失去的不僅是多年辛苦積攢的血汗錢,還有親情和友情。25日,8名華裔女士來到舊金山日落區警察局,向當值的警官訴說她們被“騙”的慘痛經歷。揭露一起參加傳銷,懷疑被上線“詐騙”錢財的案件。
  投訴人稱,從2009年起,有人聲稱加入澳洲某鑽石生產公司設立的傳銷網絡,在舊金山灣區、洛杉磯、德州等華人小區大力發展會員。
  300元買“位”3個月“賺萬元”
  以寫紙條和口頭承諾等方式,聲稱確保會員投資300元可購買一個“位”和一顆藍寶石,只要發展會員投資額達到5100元,3個月內就能賺得1萬元和價值2000元的鑽石。
  這種信誓旦旦的超高額回報承諾,果然吸引了一批會員,各人再從父母、子女、同學、鄉親、同事等親友圈子,發展出金字塔式的層級銷售網絡。
  三個月過去了,會員的佣金獎勵賬戶上見不到一分錢,會員們紛紛質疑,而傳銷網絡發起人一拖再拖,最後有些投資者總算看到投資賬戶上多了一萬元。
  受害者之一的安娜說,該發起人誘騙她們追加投資,開發更多的“下線”(下一級會員),就能更快升級、獲獎更快。大家信以為真,同意對方把未到手的“現金”,從自己的賬戶上划到其下線的賬戶上。
  又過了三個月,不僅沒拿到承諾過的佣金和獎勵,還接連被下線會員追討款項,不勝其煩,有些還因此反臉,把數十年的親情、友情都貼上。
  有會員聲稱,傳銷發起人並沒有把錢划到自己的下線會員,而是暗中把錢轉走,於是打電話向澳洲公司告發。受害會員拿出信函顯示,澳大利亞公司已經發函,該名發起人因為嚴重違規,已經被關閉帳戶,並取消網絡傳銷的資格。這樣一來,掛在其名下的賬戶的會員,就更是投訴無門了。(黃偉江)  (原標題:舊金山鑽石傳銷騙局害慘華裔草根 追討兩年無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pfcrbpodz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