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提要
  當前和今後一段時間,全市各級各部門要認真落實中央和省委要求,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把學習弘揚焦裕祿精神、踐行“三嚴三實”要求貫穿第二批活動全過程,有力推動第二批活動取得顯著成效,力爭走在全省最前列。重點要在五個方面下功夫:
  一要在“深學”上下功夫,著力解決好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這個“總開關”問題。通過學習,好好把黨性修養正一正、把黨員義務理一理、把黨紀國法緊一緊,讓廣大黨員幹部在黨姓黨、在黨為黨、在黨憂黨,以堅強黨性固本培元,促進優良作風養成。
  二要在“細照”上下功夫,切實把“四風”問題摸清找準。重點是要照好理論理想、黨章黨紀、民心民生、先輩先進這“四面鏡子”,自覺做到“六看”(一看修身嚴不嚴、二看用權嚴不嚴、三看律己嚴不嚴、四看謀事實不實、五看創業實不實、六看做人實不實),深入查擺自己在思想境界、素質能力、作風形象等方面存在的問題和不足,切實把鏡子照細、把問題找準。
  三要在“實改”上下功夫,以真抓實改的實際成效取信於民。從一開始就堅持問題導向,聚焦“四風”不散光、不走神,從群眾反映最強烈、發展最需要的問題改起,做到邊學邊改、邊查邊改,確保應改必改、應改盡改。
  四要在“嚴督”上下功夫,確保教育實踐活動始終保持較高標準。督導組要敢於較真碰硬,敢於“唱黑臉”、當“包公”,嚴把材料關、進度關、程序關、質量關,做到思想認識上不去的不放過,查擺問題不聚焦的不放過,自我剖析不深刻的不放過,整改措施不到位的不放過,人民群眾不滿意的不放過,以高標準嚴要求確保活動取得實效。
  五要在“篤行”上下功夫,把改進作風的各項要求落到實處。要把“嚴”和“實”作為一名好黨員、好幹部的重要素養,作為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始終做到“嚴字當頭、實字壓軸”。
  本報訊(成都日報記者 張魁勇 攝影 王熙維)昨日,全市第二批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座談會召開。會議主要任務是,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蘭考重要講話和全省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座談會精神,聽取我市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開展情況,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常委、市委書記、市委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組長黃新初出席會議並講話。省委第一督導組組長劉雲夏,市委副書記、市長葛紅林,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於偉,市政協主席唐川平,市委副書記、市紀委書記鄧修明,市委副書記李昆學出席會議。
  會上,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領導小組副組長趙苗彙報了我市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進展情況,並對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議。錦江區、青白江區、崇州市黨委主要負責同志,市委第一督導組、第五督導組、第九督導組組長作了發言。
  黃新初在講話中指出,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啟動以來,在省委督導組的嚴督實導下,在市委領導小組的統籌指揮下,各區(市)縣和相關部門認真貫徹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安排,端正態度、突出重點、把握方法、強化保障,推動活動有力有序開展並取得了初步成效。總的看,我市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有氛圍、有章法、有熱度,起步扎實、開局良好。但同時,也還存在個別地方領導重視不夠、工作力度“層層遞減”、分層分類指導要求沒有落到實處、學習教育重形式輕實效、查找問題不夠準不夠細等問題。我們要充分正視這些問題,切實加以解決,使我市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更深入、更扎實、更有成效。
  黃新初指出,中央對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高度重視。近期,圍繞作風建設和教育實踐活動,習近平總書記接連發表了兩次重要講話:一次是3月9日,在全國兩會期間參加安徽代表團審議時,對各級幹部提出了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的“三嚴三實”要求;另一次是3月17日到18日,在河南蘭考調研指導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時,強調要把學習弘揚焦裕祿精神作為一條紅線貫穿活動始終,做到“深學、細照、篤行”,並對活動提出了“五個準確把握”的重大要求。這兩次重要講話,鮮明指出了黨員幹部立德修身、幹事創業應有的價值取向,深刻闡明瞭新時期學習弘揚焦裕祿精神的重大意義,進一步明確了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的總體要求、實踐載體和著力方位,為深入推進作風建設和教育實踐活動提供了參照標桿和行動指南。在全省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座談會上,王東明書記強調,要深入學習弘揚焦裕祿精神,認真踐行“三嚴三實”要求,高標準、嚴要求、高質量抓好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當前和今後一段時間,全市各級各部門要認真落實中央和省委要求,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把學習弘揚焦裕祿精神、踐行“三嚴三實”要求貫穿第二批活動全過程,有力推動第二批活動取得顯著成效,力爭走在全省最前列。重點要在五個方面下功夫:
  一要在“深學”上下功夫,著力解決好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這個“總開關”問題。 緊轉02版
  (原標題:學習弘揚焦裕祿精神 認真踐行“三嚴三實”要求高標準嚴要求高質量抓好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pfcrbpodz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