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昨日獲悉,“雲南警方‘三微’發佈大廳——雲南省公安廳官方微博、微信、微視聯合發佈”正式開通上線運行。這是全國省級公安機關首家“三微”發佈大廳,在全國公安機關首創“三微”聯合發佈、整合服務、聚合發展的新媒體運維工作模式。
  據介紹,“雲南警方”微博已於2011年開通,“雲南警方”微信和微視於今年4月開通。根據微信平臺功能特點,“雲南警方”微信由“新聞宣傳”和“便民服務”兩大功能組成。
  在新聞宣傳方面,“雲南警方”微信於每天16時30分向微信訂閱用戶推送一組共8條警務信息,以文字、圖片、視頻、音頻等形式,及時報道全省公安機關重大警務活動、決策部署、民生服務、大要案件等信息,遇到重大突發事件可臨時進行信息推送。在便民服務方面,“雲南警方”微信對全省公安警務微信進行集中展示,方便網民查找。同時,在運維工作中將及時解答群眾咨詢、聽取群眾意見、回應輿論關切。
  “雲南警方‘三微’發佈大廳”分為電腦版和手機版,分別依托“雲南警方”騰訊微博和“雲南警方”微信兩個系統予以支撐、展現。社會公眾使用電腦進入“雲南警方”騰訊微博或使用手機進入“雲南警方”微信,通過點擊“雲南警方‘三微’發佈大廳”頁面上的相應按鈕,即可進入“雲南警方”微信、微博、微視平臺和全省公安警務微信群、微博群、微視群以及各類便民服務平臺。
  記者 王磊(春城晚報)  (原標題:雲南省公安廳微博微信微視上線答咨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pfcrbpodz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