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郝蕾)一直是渭河“最臟”支流的皂河,在經歷了多年的治理後,最後一個在建的污水處理廠將於下月底建成運行,今年底,皂河的絕大多數污水將全部進入污水處理廠處理,明年起,皂河的水質將有很大改善。
  記者22日從西安市環保局瞭解到,截至目前皂河沿岸已建成6個污水處理廠,能夠收集超過60萬噸的污水,最後一個污水處理廠——西安市第一污水處理廠二期,將於下月底建成通水運行,再增加10萬噸的處理能力。
  目前,西安市日產污水約150萬噸,其中80萬噸排入皂河,儘管皂河沿岸的污水處理廠增加到了6個,水質有所改善,但2010年左右,皂河水質仍為劣五類水質,黑臭的皂河一直是西安的頭疼事。按照渭河三年變清目標,今年底皂河的水質要告別劣五類水質。據西安市環保局污染防治處的工作人員介紹,隨著最後一個污水處理廠下月底建成運行,下半年還將繼續配套建設收集污水管網,到今年底,整個皂河的80萬噸污水基本能夠全部收集進處理廠處理,達標之後排入渭河。  (原標題:皂河新建污處廠下月運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pfcrbpodz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