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社舊金山6月14日電 (記者 劉丹)中國駐舊金山總領事館14日舉辦領養中國兒童家庭招待會,總領事袁南生夫婦在官邸與24個家庭共度愉快周末和父親節。
  來自中國湖北的3位非遺傳承人在現場展示中國民間藝術木偶、泥塑和吹糖人,出席活動的小朋友和父母積极參与,現場熱鬧喜慶。
  6歲的艾米出生在江西鳳城,在爸爸約翰·謝弗、媽媽伊麗莎白·謝弗陪同下,穿著小旗袍的她在3個展台前興奮穿梭,不僅自己親手捏了一條泥鱷魚,還得到了一個栩栩如生的小糖人做獎品。
  伊麗莎白對中新社記者說,他們一家和艾米的緣分源於對中國文化的喜愛。
  約翰在硅谷的數據存儲卡公司閃迪(SanDisk)任風險管理部主任,經常到中國出差,對中國文化印象深刻。伊麗莎白的哥哥在美國學習中醫,還專門到成都實習,回到新墨西哥州行醫。
  “我們想好了要從中國領養一個孩子。從艾米9個月時,我們就開始等候,填寫各種表格,辦理許多手續,等了兩年多。記得臨去江西前我們都激動不已,她真是我們一家最大的歡樂。”伊麗莎白說。
  艾米有自己的中文名字靜婉(音譯),謝弗夫婦告訴記者,“在她懂事時,我們就告訴她的身世,並讓她明白我們永遠都是一家人。”
  舊金山總領事館文化參贊肖夏勇為活動請來了正在舊金山灣區的湖北武漢人民藝術劇院二級演員王莉表演木偶戲片段《長袖舞》,當地華僑張建東表演了川劇變臉和魔術。
  袁南生和夫人王芳、副總領事畢剛為小朋友們主持抽獎,獎品包括中國特色的餐具、剪紙藝術品等。
  袁南生致辭說,美國是世界上領養中國兒童最多的國家,僅在舊金山灣區,就有2000多個中國兒童與他們的美國父母生活。
  “這些家庭通過領養的方式表達了他們的大愛,讓這些兒童能夠健康快樂成長,成為搭建中美友好的橋梁和推動中美友好的力量。”他說。(完)  (原標題:中國駐舊金山總領館與領養中國兒童家庭共度父親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pfcrbpodz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