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華社天津7月19日電(記者 孫洪磊)當前天津市已進入主汛期,但河道內存在的漁網等障礙物,在遭遇洪水下泄時很容易裹住物體堵塞河道。為確保安全度汛,天津市從7月14日至今對南部地區主要泄洪通道——獨流減河進行了河道集中清理。 
  獨流減河全線長67.4公里,是天津南部地區重要的行洪河道,肩負著靜海縣、西青區及濱海新區南部的行洪排澇的重要任務。但由於獨流減河的河道較長,沿線村鎮、企業眾多,河道內存在著安插阻水網障、違規養殖等現象,給汛期行洪及生態環境造成影響。
  記者瞭解到,天津市水務部門事先發出通告,要求設障人員在7月10日前將所設網障自行清除。對規定時間尚未清除的阻水障礙物,工作人員將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防洪法》的有關規定予以強制清除。
  從7月14日開始,天津市開始集中清理獨流減河河道內的漁網、鴨網、阻水漁具等阻水障礙物。截至目前,清理行動共清除阻水網具100餘套,清理水面70餘平方公里。這將有利於提高河道行洪能力,鞏固天津市城市防洪圈南部防線。  (原標題:天津清理主幹河道障礙 提高河道行洪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pfcrbpodz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