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非盟呼籲向埃博拉疫區國家提供更多援助
  國際在線消息:據新華社電,非洲聯盟(非盟)16日呼籲非盟成員國和國際社會向西非埃博拉疫區國家提供更多援助。
  非盟委員會主席恩科薩扎娜·德拉米尼·祖馬當天在埃塞俄比亞首都亞的斯亞貝巴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說,利比裡亞、塞拉利昂和幾內亞目前是埃博拉疫情重災區,上述三國在應對疫情過程中面臨人員和基礎設施嚴重不足的嚴峻局面。
  她說,在聯合國不久前舉行的會議上,國際社會已經承諾向疫區國家提供基礎設施援助,相關舉措正在落實當中。現在最嚴重的問題是疫區國家人力資源嚴重匱乏,即便國際社會援助的醫療基礎設施建立起來,缺乏醫護人員也無濟於事。
  為此,她呼籲各方重點考慮向疫區國家增派醫護人員。祖馬說,目前非盟有大約100名志願者,非盟正在要求各成員國都向疫區國家派遣10名到20名志願者,幫助上述三國渡過難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pfcrbpodz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