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晚報訊 (記者 王曉飛 實習生 唐寧) 自詡企業培訓界“亞洲八大名師”的楊某,因虛構投資理財項目,詐騙學員2000餘萬元,並往來馬來西亞雲頂賭場及澳門美高美賭場一擲千金,致使窟窿越來越大。   
  今天上午,因涉嫌集資詐騙罪,北京市中企惠澤企業管理有限公司總經理兼首席講師楊某在三中院受審。
  多次往來澳門豪賭 
  上午9時30分許,惠澤企業管理有限公司總經理兼首席講師楊某,被法警帶入法庭。
  楊某供述稱,其在2010年5月至2012年12月期間,多次往來馬來西亞雲頂賭場及澳門美高美賭場等地,每次通過刷卡方式換取50萬至100萬元籌碼不等,用於在賭場上豪賭。
  今天上午9時30分許,現年42歲的楊某,被法警帶入法庭。庭審中,對於檢方指控楊某提出異議。
  楊某辯解稱,他是以自己要進行理財投資,才向自己的學員借款,且打有欠條,並許以學員們高額的利息。楊某承認,自己確實去過十幾次馬來西亞、澳門等地的賭場賭博,但並未用過學員們的錢。
  “我只是自己在做投資的理財項目,是在美國操作運營。”至記者截稿時,庭審仍在繼續。
  借投資理財得高額返利騙學員
  因楊某從事企業培訓多年,主講市場營銷、企業管理及心靈成長類課程,在業界小有名氣,自詡“亞洲八大名師”。一些聽過他講課的企業家學員感到很受啟發,稱對提高企業決策和管理水平很有幫助,因此後來的學員們也對他倍加推崇和信任。
  2010年5月至2012年12月,楊某在朝陽區鵬潤大廈等地講課期間,多次向學員推薦銀行理財項目,稱每月能有5%-10%的返利,讓學員跟他一起投資。
  當有學員問什麼項目這麼賺錢時,他總以內部運作為由稱不方便透露具體細節,同時還強調他是理財專家,“是以錢生錢,項目穩定、收益很好,有不少學員聽信後在他那裡投資。”檢方介紹。
  據檢方介紹,不少學員基於信任並被高額返利所打動,開始陸續投資並向楊某指定的銀行賬戶匯錢。也有個別深受誤導的“鐵桿”學員,到處替楊某推薦並拉投資。     這樣,楊某先後向學員吸納存款2980餘萬元。
  “理財”初期,學員們每月尚能如期如數拿到返利,從而使部分學員堅信掙錢並開始追加投資。
  2012年8月開始,學員們就發現楊老師回款越來越不及時,有時候甚至讓學員將錢直接匯到另外學員的銀行賬戶。
  2012年12月,學員們發現楊某手機關機,再也聯繫不上了。學員們相互打聽,才發現上當受騙,於是向警方報案。2013年12月24日,楊某在山東省遙牆國際機場被抓獲。
  據檢方介紹,經查,楊某所謂的銀行投資理財項目,純屬子虛烏有。實際情況是其借投資理財騙取資金,一部分用於高額返利,一部分用於賭博,靠拆東牆補西牆維持。至案發時,其尚有1740餘萬元未歸還。
  文/記者 王曉飛 實習生 唐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pfcrbpodz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