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12月17日電 據日本新華僑報網報道,二胡是中華民族樂器家族中主要的弓弦樂器,至今已有一千多年的歷史。近日,在日本廣島留學的中國學子在大學畢業前最後的一個大學祭上,與日本友人共同演奏了婉轉動聽的二胡樂曲,為留學生活留下了美好的回憶。
  據日本《中國新聞》消息,近日,來自大連市的縣立廣島大學4年級的中國留學生管樂(24歲)與該校的畢業生長阪理沙(27歲)在位於廣島市南區的縣立廣島大學廣島校園舉辦的大學祭“紫苑祭”上,演奏了中國傳統的弦樂器二胡。
  據報道,當天,中國留學生管樂和長阪理沙分彆著黃色和藍色優雅美麗的中國旗袍登場。2人共同演奏了《Merry Christmas, Mr.Lawrence》和《情熱大陸》兩首樂曲,也即興演奏了日語歌曲《淚光閃閃》。
  中國留學生管樂與長阪理沙在廣島市的二胡教室內相識,意氣相投,策劃在大學祭上共同表演二胡演奏。管樂說:“在最後的大學祭上,我們一起創造了美好的記憶。”  (原標題:中國學子與日本友人共演二胡 為留學生活留下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pfcrbpodz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