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社香港1月3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3日表示,估計香港2014年全年經濟增長約2.2%,預期2015年的情況與2014年相若,難有高增長,但市面情況不差,“打工仔”仍可預期加薪。
  根據特區政府統計處公佈的統計數據,香港2014年9月至11月的失業率是3.3%,接近全民就業。陳家強3日在接受香港一家電臺採訪時表示,香港在接近全民就業情況下,經濟仍然只有較低增長,社會要留意這種情況會否成為香港經濟發展的新常態。
  陳家強表示,不少市民因樓價高企未能置業,香港目前最大的問題是缺乏土地供應,長遠影響香港競爭力。特區政府已加強覓地及增加商業用地的工作,同時撥270億元港幣設立房屋儲備金,在財政上配合未來10年公營房屋供應目標。此外,有需要維持樓市需求管理措施,以免樓價大幅波動。
  陳家強還指出,政治爭拗會阻礙香港的長期發展。(完)  (原標題:香港財經官員:經濟較低增長或成新常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pfcrbpodz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