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日,金門縣長當選人陳福海(前右)與胡德華(中)共同許下兩岸友好和平的心愿。(圖:臺灣《中國時報》/記者李金生 攝)
  中新網12月12日電 據臺灣《中國時報》報道,大陸將帥子弟組成的“愛和平”訪問團11日赴曾是國共軍事最前線的金門。擔任團長的原中共中央總書記胡耀邦之子胡德華與金門縣長當選人陳福海見面時,強調兩岸苦難一頁已翻轉過去,今後要世代和平友好,讓人民更幸福。
  籌組這支訪問團的“中華商務交流總會”會長孟鳴表示,今年適逢“金門戰役”65周年,在戰火早已歇息的此刻,兩岸同胞更珍惜得來不易的和平,此次特別由解放軍7位上將、19位中將、29位少將的第2代子女組團跨海訪問。
  胡德華表示,2年前在廈門眺望金門,就許下一定要到金門的心愿,2年後如願以償,心中無比興奮和激動。
  陳福海強調,金門在兩岸扮演關鍵、獨特的角色,未來將針對金門發展的需求,並以兩岸同胞最大利益為考量,爭取政策面的落實執行。在開發建設的同時,也會妥善規劃和保護戰役史跡、生態資源與傳統建築,讓金門成為有特色的人文島嶼。
  胡德華一行還專程赴戰史館憑吊昔日戰場。
  訪問團總召集人梁曉源感慨表示,兩岸同胞都是炎黃子孫,不能再發生生靈塗炭的戰爭,應同心同德振興中華民族,讓中國人屹立在世界之中,不再遭外侮欺凌。  (原標題:胡耀邦之子率團訪金門 強調兩岸要世代和平友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pfcrbpodz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